马来西亚侨生汉服初体验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虽然都是汉民族的一员,其实很多人可能从来没有穿过汉服。那么,什么是汉服呢?穿起来的感觉又是如何?2009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4月21号在朝阳科技大学有一场说明会,请看来自台中的采访报导。

喔!这该怎么穿啊?老师快来帮忙!传播艺术系的四位马来西亚籍侨生告诉你,他们的汉服初体验。

朝阳科大学生 余梅凤:古时候的人走路脚步不能太粗,斯文优雅就对了。

朝阳科大学生 罗谋文:都还好跟平常差不多,一片裙不可能大步跨。

朝阳科大学生 熊黛云:还蛮开心的,而且这件很可爱。

朝阳科大学生 吴春霖:开始晃那样,要忍着忍着,同学在台下看啊。

日本人穿和服,韩国人穿韩服,那么当今的华人可以穿什么作为代表呢?

新唐人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陈斐珍经理:设定在唐宋明,这三个政治经济非常富丽,人民生活非常富足的环境下,这些女子或男子所穿的衣服,我想这些很值得去推荐现代人的,他们穿着的哲学穿着的蕴涵,其实代表一个朝代有一个朝代的文化,一个朝代有一个朝代的内涵。

2009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将于五月中开始!喜爱汉服饰文化和汉服设计的朋友们,将再次拥有在“世界时装之都”纽约市的时装舞台上大展身手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阙宝如 台湾 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