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周年前夕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自缢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据四川新闻网绵阳今日(20日)报导: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33岁的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于今日凌晨2:00左右,自缢身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这是第二件被公开中共官员因四川地震自杀个案,去年10月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也自杀身亡。有网友指出:“这些基层干部,虽然同样失去家人家园,但却要和‘中宣部’保持一致口径!”

冯翔在自杀前,曾在博客中留下最后一篇博文,《很多假如》内容以:“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开头,似乎给亲人留下的遗言。不过一段却发人深思:“假如,某一天,我死了,亲爱的朋友,请你们不要忧郁,我的离去,让很多人快乐,让很多人舒服,我的存在,是他们的恐惧,是他们的对手,一个对手的离去,对于他们,是多么值得庆贺的事情啊!”

在冯翔消息报导不久,有网友在博客撰文,叙述了四川冯翔的情况,据悉冯翔担任北川宣传部副部长之前,曾担任《绵阳日报》驻北川记者站站长。

博客撰文说:“他当过老师,有37个学生考上北川中学,其中24人在地震中遇难,遇难者还包括他最爱的儿子,7个最亲的人;11个朋友,他很坚强!一直用拚命工作来压制悲伤和切心的痛。他的办公室,和北川县委机关一起,临时在安昌镇;原来是个小学,他办公室的编号,当时就让我很意外,在5楼,编号是12。加起来就5.12……”

地震发生时,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一家都在县城,但妻儿各在一方。要照顾身边的母亲,又万分担心妻儿,他当时的心情,如果不是一个羌族汉子的坚强,他一定会疯狂掉。地震发生后,他仅仅在14~15日,到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临时救护站照料尾椎骨折的妻子外,5月16日,带着失去儿子悲痛的冯翔,带领成都两家公司组织捐赠的10箱药品和整整一卡车饮用水、方便食品就回到了北川。回到北川,他一直战斗在抗震救灾前线。 ”

作为中共的宣传部副部长,按照组织部要求,冯翔也写了自己“5.12纪实”。他的“纪实”粗看就是一个“汇报”,基本没有一点心理、心情方面的描写和其他文学修辞。

博客中摘选“5.12纪实”部分:“5月17日,受县指挥部委派,他为部队官兵带路,到坝底乡查看灾情。当时灾情非常严重,道路全部中断,四面山中,滑坡比比皆是。他们冒着余震,翻山越岭,整整徒步走了两天,18日下午才到达坝底乡……。

5月18日至20日,他在坝底乡协助乡党委、政府收集灾情材料。 21日,他带着坝底乡灾情资料,徒步行走两天,翻越6座大山,才艰难回到县指挥部,将灾情及时上报……”

“相信压迫他的,不仅仅是丧子之痛!”

有网友跟贴指出:“相信压迫他的,不仅仅是丧子之痛!”

跟贴网友:“心里知道实情,嘴里却要讲出假话。时间长了,只要还有一点点良知的人,都会崩溃的。”

也有网友直言:“主流媒体一定会把他的死因引向……无法排解的丧子之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