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週年前夕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自縊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據四川新聞網綿陽今日(20日)報導:中共北川羌族自治縣縣委33歲的宣傳部副部長馮翔於今日凌晨2:00左右,自縊身亡,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這是第二件被公開中共官員因四川地震自殺個案,去年10月北川縣委農辦主任董玉飛也自殺身亡。有網友指出:“這些基層幹部,雖然同樣失去家人家園,但卻要和‘中宣部’保持一致口徑!”

馮翔在自殺前,曾在博客中留下最後一篇博文,《很多假如》內容以:“假如,某一天,我死了……”開頭,似乎給親人留下的遺言。不過一段卻發人深思:“假如,某一天,我死了,親愛的朋友,請你們不要憂鬱,我的離去,讓很多人快樂,讓很多人舒服,我的存在,是他們的恐懼,是他們的對手,一個對手的離去,對於他們,是多麼值得慶賀的事情啊!”

在馮翔消息報導不久,有網友在博客撰文,敘述了四川馮翔的情況,據悉馮翔擔任北川宣傳部副部長之前,曾擔任《綿陽日報》駐北川記者站站長。

博客撰文說:“他當過老師,有37個學生考上北川中學,其中24人在地震中遇難,遇難者還包括他最愛的兒子,7個最親的人;11個朋友,他很堅強!一直用拚命工作來壓制悲傷和切心的痛。他的辦公室,和北川縣委機關一起,臨時在安昌鎮;原來是個小學,他辦公室的編號,當時就讓我很意外,在5樓,編號是12。加起來就5.12……”

地震發生時,北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馮翔一家都在縣城,但妻兒各在一方。要照顧身邊的母親,又萬分擔心妻兒,他當時的心情,如果不是一個羌族漢子的堅強,他一定會瘋狂掉。地震發生後,他僅僅在14~15日,到成都市新都區人民醫院臨時救護站照料尾椎骨折的妻子外,5月16日,帶著失去兒子悲痛的馮翔,帶領成都兩家公司組織捐贈的10箱藥品和整整一卡車飲用水、方便食品就回到了北川。回到北川,他一直戰斗在抗震救災前線。 ”

作為中共的宣傳部副部長,按照組織部要求,馮翔也寫了自己“5.12紀實”。他的“紀實”粗看就是一個“匯報”,基本沒有一點心理、心情方面的描寫和其他文學修辭。

博客中摘選“5.12紀實”部分:“5月17日,受縣指揮部委派,他為部隊官兵帶路,到壩底鄉查看災情。當時災情非常嚴重,道路全部中斷,四面山中,滑坡比比皆是。他們冒著餘震,翻山越嶺,整整徒步走了兩天,18日下午才到達壩底鄉……。

5月18日至20日,他在壩底鄉協助鄉黨委、政府收集災情材料。 21日,他帶著壩底鄉災情資料,徒步行走兩天,翻越6座大山,才艱難回到縣指揮部,將災情及時上報……”

“相信壓迫他的,不僅僅是喪子之痛!”

有網友跟貼指出:“相信壓迫他的,不僅僅是喪子之痛!”

跟貼網友:“心裡知道實情,嘴裡卻要講出假話。時間長了,只要還有一點點良知的人,都會崩潰的。”

也有網友直言:“主流媒體一定會把他的死因引向……無法排解的喪子之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