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液晶显示器出现侵蚀液晶电视效应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0日电)去年在市场疲弱及竞争激烈下,液晶显示器产业出现负成长,但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 (MIC)认为,液晶显示器出现侵蚀液晶电视市占效应。

MIC资深产业分析师周士雄表示,液晶监视器与笔记型电脑 (NB)的尺寸差异持续扩大,带动笔记型电脑搭配液晶监视器的市场需求,且液晶监视器仍具有向上侵蚀液晶电视的效应,短期内液晶监视器的市场规模仍可维持。

MIC也指出,尽管整体TFT-LCD产业仍处于供过于求状态,若能结合中国资源,进行两岸供应链互补,台湾面板产业仍可藉由中国市占率扩大,维系成长动力。

例如台湾面板及零组件业者,已经成为新家电下乡计划中所有彩电业者的主要面板供应伙伴,在中国大陆14省的开标结果中,26吋液晶电视采用奇美电子面板比率为100%,而22吋机型采用奇美电子面板比率也高达60% 。

此外,随着各国陆续推动终止类比讯号时程,数位电视换机潮可望带动液晶电视销售,加上液晶电视价格持续滑落,导致国际品牌大厂委托台湾制造的比重持续增加,台湾液晶电视产业成长仍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