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将朝重启美委两国大使馆方向努力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美国政府现在将朝着送回驻委内瑞拉大使,并让委国大使重返美国的方向努力。

国务院代理发言人伍德(Robert Wood)今天稍早的书面声明指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已在千里达西班牙港(Port of Spain)举行的美洲高峰会(Summit of the Americas)与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接触,讨论让两国大使各自回到卡拉卡斯(Caracas)和华府的岗位。

伍德说:“这是正面发展,将有助于促进美国利益,国务院现将朝进一步推动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

查维斯稍早表示,已指派委国现任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代表的查德顿(Roy Chaderton)为新任驻美大使。

查维斯说:“现在只等华府的同意。”

委国驻美大使一职自去年9月悬缺至今,当时查维斯驱逐美国驻委大使,华府也以驱逐委国驻美大使回敬。(译者:蔡佳敏)9804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