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西藏步行者到达纽约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达赖喇嘛的侄子晋美诺布3月10日在西藏抗暴纪念日开始徒步旅程,为西藏自

由呼吁。历时40天,行程900英里,今天(4月18日)到达纽约,加入藏人在中领馆前的抗议。请看报导。

晋美诺布从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出发,经过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和弗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宾州的费城,18号到达纽约,前往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处抗议。最后来到纽约中领馆前,受到聚集在这里的藏人的欢迎。纷纷上前献上哈达。

晋美诺布是达赖喇嘛的哥哥图登.晋美.诺布的小儿子,在美国出生长大。他表示,这次步行也是为了纪念为西藏自由不遗余力的父亲。他说,沿途美国民众的支持给他力量,向他们讲出真相。自己脚上的水泡不能和藏人遭受的痛苦相比。

晋美诺布﹕“我不会忘记去年3月10 日发生的事。200藏人被杀害,就因为站出来,和平的要求独立,要求自己的权力。几千人被关押,只是因为和平的发出自己的声音。”

他表示,全世界的藏人都在站出来为西藏说话。不能容忍中国政府继续毁灭我们的文化,破坏我们的环境,掠夺我们的资源。

在接受采访时,晋美诺布谈到以和平方式争取权力的意义﹕“这个声音我们要继续下去,为我们的人,也为中国人,以及所有被压迫的人,在共产党国家的,军政府国家的,独裁国家的,给他们希望。”

现场有几百名纽约和新泽西地区的藏人参加了在中领馆前的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