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智库预测泰国今年经济成长恐萎缩6%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8日专电)红衫军示威让泰国再度陷入政治动荡,官方预测今年经济成长率最坏萎缩5%,泰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最新预测数字比官方还差,经济成长率最严重恐怕萎缩高达6%。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示威和暴力事件虽然已经结束,但政治冲突还未找到解决的出路,持续影响全世界对泰国的信心,今年第二季泰国经济萎缩幅度恐怕会超过7%,比第一季萎缩4.5%至6%的预测值还大。

造成经济大幅萎缩的原因包括外国旅客减少、旅游收入下降,泰国民众在泼水节期间消费开支减少,而投资也因经济与政局不稳定而持续放缓。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示威暴力事件再度冲击旅游、投资、消费支出,今年经济成长率萎缩幅度预期介于3.5%至6%,旅游业收入减少500至1000亿泰铢(约新台币477至954亿元),投资金额可能再减少340亿至1000亿泰铢。

 研究中心指出,消费者支出也将承受更大压力,政局不稳定对企业和就业率的冲击高于预期,削弱消费信心和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作用。

  由于标准普尔调降泰国信用评等,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这不利于外资对泰国证券市场的投资,加重泰国政府与民间部门融资成本,经常账盈余减少也让泰铢面临贬值的压力。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担忧,如果包围关闭机场或曼谷暴力事件再次重演,政局持续恶化,泰国经济成长发展结构恐怕就会受到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