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陶渊讨公道 母亲、律师被围攻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近日,四川成都市年届7旬的老妇人张盛荣,由于她修炼法轮功的儿子陶渊在监狱中身受重伤,她与律师在申请会面及保外就医时,遭到警察和综治办人员阻挠,张盛荣还被控制行动,经过律师的努,她终于见到被警察绑架失踪2年多的儿子陶渊。

陶渊是在2007年年初于上班途中遭晋阳派出所警察绑架的,之后,被秘密判刑关押在广元监狱,2年多来不许家人探视﹔上个月27号监狱方突然通知说,陶渊颈椎错位需做手术,当天只允许张盛荣看一眼摊在床上的陶渊。15号晚上,律师周鹏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

周鹏律师:“为陶渊做保外就医的要求,他(监狱方)现在还没正式答复,他(陶渊)颈椎错位、头部瘀血,她母亲(14号)见了他有半个多小时的会谈时间。”

张盛荣14号早上,在2位律师的陪同下到广元监狱要求会见陶渊,但是遭到狱政科副科长阻拦。

程海律师:“狱政科的一个副科长当时一口拒绝,他拿着省里面监狱局的一个文件,他说呢:法轮功的人员会见要接到610办公室开的证明,证明这个会见的人不是法轮功的信仰者才能会见。”

当时程海律师立即指出:文件不是法律,不能以文件来签证﹔经过律师据理力争,张盛荣终于第2次见到目前关押在监狱医院的陶渊。由于监狱方2年多来不许陶渊与家人会面,加上张盛荣长期遭到监控,律师表示将对有关单位这种违法行为提出控诉。

程海律师:“现在我们想做的几件事,一个已经向检察官提起对监狱方面的违法行为的调查,第二个对张盛荣被监控的事情,帮他解放出来获得自由吧,这种监控也是一种非法拘禁。”

陶渊和母亲张盛荣都是法轮功修炼者,两人都曾多次遭地方警察绑架关押﹔这次律师在协助维权过程中,也遭受到警察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