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官弊案 监委余腾芳:一定约询霍守业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5日电)监察院调查军中买官弊案,负责调查的监察委员余腾芳今天表示,将继续阅卷、访谈相关人士,待所有证据补强后,“我一定会约询总统府战略顾问霍守业”。

媒体报导指称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是军中买官案的始作俑者。余腾芳表示,在未结案前,他不可能对外公布任何人的名字,一切毋枉毋纵,不可能泄漏,伤及无辜。

他表示,这一两天持续阅卷发现,军中买官案牵扯实在太多人,“好像整串肉粽一样”。

此外,除军中买官案外,监察院也并案调查军中接受性招待案、军事采购弊案等,根据相关人士指出,从卷证调查发现,军中性招待案及收贿等情形,十分严重,不仅高阶军官涉及其中,就连底下的军人也有涉及,军中风纪败坏。

不具名人士指出,根据相关卷证发现,在监听译文当中,确实有人曾经提到总统府战略顾问霍守业的名字。对此,余腾芳不愿证实,只强调会继续访谈相关人士,从周边补强情资后,“一定会约询霍守业”。

另外,根据了解内情人士指出,经调查情资显示,涉及军中买官案,遭点名人士还包括黄芳彦、前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等人;甚至于还有人检举当年自己买官成功,正是由陈哲男居中牵线而成。该人士表示,由于这些情资都仍在调查中,尚待确认案情。

相关人士表示,军中买官等弊案传闻由来已久,“但几乎是在民进党执政的8年间越发严重”;监察院如能藉由这次调查,将军中的制度从根整饬,做一番革新,才能重建军中风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