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同父异母兄弟持假文件申请英签证遭拒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国媒体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同父异母兄弟萨姆索.欧巴马,因被指控曾性攻击一名国少女,今年元月申请入境英国签证被拒。英官员指出被拒原因是他持假证件。

八卦报纸“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报导,在肯亚经营行动电话的萨姆索.欧巴马(SamsonObama)今年元月前往美国华府参加欧巴马就职典礼前,计划先到英国探访亲友。他在东密德兰(East Mid-lands)机场准备入境时,被海关人员以生物辨识系统(biometric tests)发现他去年曾在英国因涉嫌性攻击而被捕,因而拒绝让他入境。

报导说,去年11月,萨姆索.欧巴马跟随一群英国少女到咖啡厅,之后企图性攻击其中一位13岁的少女,被店老板要求离开并报警;警方逮捕萨姆索.欧巴马后,按了他的指纹但未对他起诉,但档案留在警方的资料库内。

萨姆索.欧巴马有性攻击前科,加上他入境时持假的身份证件,出入境管理局官员最后决定不让他入境;他最后搭机直接从英国飞往华府参加欧巴马的就职典礼。

英国内政部官员指出,萨姆索.欧巴马的签证申请被拒,“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给他签证,对社会大众并不好,他是因为欺骗而被拒”。

欧巴马的父亲老欧巴马(Barack Obama Sr.)在欧巴马二岁时离开他,并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返回肯亚;之后与三任妻子生下多名子女,1982年因车祸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