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持续抗议孙东东 警察暴力镇压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中国北京大学教授孙东东发表99%的访民是精神病的言论,访民愤恨难消,虽然孙东东6号发表道歉声明后,每天仍然不断有访民聚集在北大校门口抗议,近日当局开始使用暴力镇压,阻挠外国记者采访并抓捕访民。卫生部官方则试图撇清和孙东东的关系,否认孙东东是“专家委员”。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告诉记者,有访民认为孙东东的道歉不到位,持续到北大抗议,但都被强行押上车送走,目前她和11位访民被关在海淀派出所的地下室。

曹顺利:“都用暴力来打压我们,让我们接受孙东东的道歉,给我们作笔录,这几个挨了打的都特别气愤。大多数人已经很理智了,比我7号去的时候少多了。保安弄的一道人墙,我们没抗议也没声讨,我们就在旁边站着,就把我们一下收进来了。”

云南访民李忠英表示,到北大抗议的访民都被抓了,这两天都有外国记者来采访,等外国记者一走,就开始对访民动粗。

李忠英:“他雇了好多保安、穿便衣的,来一个就抢走一个抓上车,来一个就强行一个抓上车,我们这几个就拉到海淀派出所,他到现在不给我们吃的,连水都不给一口喝。”

辽宁访民朱桂芹表示,访民都寄望国外媒体帮他们呼吁,外国记者采访时,遭到警察阻挠。

朱桂芹:“外国人给拍照录像,大伙有的跪下,我们在那儿喊,中国人民要人权,警察干涉,这些上访者都跪着连哭带喊。”

新唐人记者王文杰、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