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债救经济 德财长忧心全球通货膨胀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11日专电)为了挽救疲软的经济,各国相继举债以支应庞大的公共支出,德国财政部长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忧心,全球物价未来可能节节上扬。

史坦布律克接受“图画报”(Bild)专访时表示,没有人知道最糟糕的情况是否已经过去,不过,各国为了推出因应措施大规模举债,让人忧心是否会引来下一个危机。

他说,各国砸下巨资,对资本市场来说不仅是很大的负担,经济复元后,全球也可能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

史坦布律克认为,短期内物价还不至于上扬,不过把注入市场的钱再收回来,中长期来说对各国央行将是一大挑战。

今年年初以来,德国政府给旧车换新车的车主2500欧元的高额补贴,大幅提高小型车的销售量,不过也相对造成民众无意购买高级车的排挤效应。

日前德国政府又加码50亿欧元,支应民众到年底前的买车需要,舆论忧心,原本可用的车报废其实不环保,而且购车热如昙花一现,明年不再补贴后,车市将随之崩盘。

对此,史坦布律克却表示,成千上万的人买新车,对德国的汽车工业发挥稳定的作用,不像美国一样面临崩溃。

他强调,面对当前的经济困境,除了聪明的投资外,政府别无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