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称经济下滑将停止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美国富国银行预计今年第1季度出现创记录盈利的消息推动股市大涨,白宫经济顾问经济下滑将停止。

星期四公布的多种经济消息给投资人以很大的鼓舞,带动美、欧、亚股市全面上涨。美国第2大房贷提供商富国银行星期四表示,今年第1季度的收入达到200亿美元,纯收益为30亿美元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标准普尔证券研究公司(Standard & Poor’s Equity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说:投资人开始感到情况好一些,或许衰退在半年内就结束了。

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说,随着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取得效果,几个月内将结束经济直线下降的趋势。但是萨默斯星期四在华盛顿对听众说,恢复的速度将取决于全球经济、消费者心理状态以及欧巴马政府贯彻经济方案的力度。

纽约的经济研究公司事实与意见经济学的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博士对美国的金融行业是否摆脱了危机感到怀疑。在华尔街从业多年的布鲁斯卡表示,尽管经济可能开始出现好转,预期银行公布非常好的数据还为时太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