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扛桶装水挣生活费 感动校园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据《大纪元》报导,1.5米的个子,并不宽阔的肩扛起沉重的桶装水,在100余间寝室里穿梭……昨晚(4月7日),重庆工商大学“2008年度校园人物”颁奖仪式,大二生王金凤凭劳动挣生活费的行为感动了整个校园。

据《重庆晚报》报导王金凤来自河北农村,她还有哥哥和弟弟分别念大学和高中,年近6旬的父亲身体不好,家里没经济来源。

王金凤希望通过劳动挣生活费——为兰花湖校区生宿舍送桶装水,6层楼每层约有20多间寝室,开始是四个女生送,四人平分200块钱。不到两个月,其他三人放弃,剩下王金凤一人。

“每天至少要送12至13桶。”王金凤说,最多的一天,她送了32桶。

楼上楼下跑,养成了数楼梯的习惯:“从一楼到六楼,一百三十七个梯坎。”王金凤说,有一次,一直送到寝室熄灯,全身被汗水打湿,扶着墙壁才走回寝室,肩膀痛得厉害,她趴在床上号啕大哭。“为减轻父母的负担,这点苦不算什么。”王金凤说到这儿,声音哽咽。

王金凤的刻苦勤学当选了重庆工商大学“2008年度校园人物”,同获殊荣的8位学生中,有4位和王金凤一样是贫困生,同样也是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里负担。徐茂是其中一位。

高考前一天,徐茂父亲病逝。徐茂利用寒暑假办补习班,从上午7时上课到晚上9时,为高三、初三学生补课,可挣近万元。除去学费和生活费后,徐茂一直资助巫山和江津的10余位贫困生。徐茂每个月会去一次江津珞崃学校,给资助的3名孤儿带去300元生活费和学习用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