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东盟峰会在即 保安问题受瞩目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东盟峰会即将在泰国海滩渡假胜地芭堤雅召开,为了使峰会期间不受抗议政府的民众的影响,星期三泰国警方与旅馆人员已经开始部署保安措施。

星期三,大约7千名泰国警力已经在这次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的召开地点芭堤雅部署妥当。

同一天,大约有3万穿着红衣服的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首都曼谷的主要政府建筑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现任总理阿披实下台,不过阿披实已强调不会解散议会。

由于芭堤雅前一天发生了反政府抗议活动,抗议者袭击了总理阿披实坐车,使的这次东盟峰会的安全问题更受瞩目。

泰国官员表示,峰会将如期在4月9日到12日期间进行。不过由于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的局势混乱,已多次延迟会议的进行。

东盟各国领导预计将在本次峰会就经济衰退、能源、食品安全、世界贸易、气候变化以及国防安全等区域议题进行讨论。除此之外,由于日本、韩国、中国等国的参与,预料北朝鲜近日试射导弹的挑衅行为,也将是峰会的讨论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