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助伊朗发展核武 美拟制裁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星期二,一家中国公司和六家伊朗公司被发现向伊朗提供核技术和用于制造导弹的原料。美国政府打算对这几家公司施加制裁

发起制裁行动的是美国财政部和由纽约州曼哈顿检察官召集的大陪审团。

被起诉的中国公司是LIMMT经济和贸易有限公司,其总经理名叫李方伟。纽约大陪审团称,该公司涉嫌向伊朗空运15000公斤专门用于制造长程导弹的铝合金。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罗伯特.摩根索告诉记者说: “我们正在努力起诉这家公司。它也许是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大的供应商。要让人们知道,伊朗急切希望获取用于制造远程导弹和原子弹的材料,并正在尽一切努力做到这一点,包括欺骗和保密…我们需要透明度,以便人们了解伊朗的目标。 “

摩根索说,他将要求逮捕和引渡李,也被称为卡尔.李,其人来自中国政府。据信他现在中国。

李被指控涉嫌滥用曼哈顿的银行从中国通过欧洲向伊朗转移资金。

依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三项制裁决议,中国被禁止与同伊朗导弹和核计划关联的个人或公司相联系。

但是,中国和俄罗斯不情愿支持所有的三项决议,他们称自己已经遵守制裁决议。据联合国的外交官说,一些中国,俄罗斯和西方公司,继续试图跨越制裁决议向伊朗出售敏感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