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降临 德国天鹅重回阿斯特河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春天已降临德国汉堡, 有大约120只天鹅从冬天的保育地被放出,沿着几条运河, 游向阿斯特 (Alster) 河上,我们一起去看看。

德国的汉堡市自1664年起就延续着一项传统,那就是把天鹅列为特别保护动物,人们就不能" 侮辱,伤害或残杀" 天鹅。

每到冬天,天鹅们就待在汉堡的伊彭多夫 (Eppendorf) 区的穆兰太许 (Muehlenteich)池塘过冬, 为了天鹅,汉堡市专门让这个池塘保持不结冰 。

春天到了,现在是这些天鹅返回大自然的时候了,在护养天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天鹅们高高兴兴的向着阿斯特河的方向游去。

路人们从当地一座桥上观赏这群天鹅重获自由的喜悦。

这位路人赞叹说:“真是好看,让人看着精神爽朗。”

汉堡市已经照顾这些美丽动物很多很多年了。 从1818年以来,汉堡市还设有" 天鹅代表" 负责护养这种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