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船遭海盗挟持仍失联 船东盼政府协助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7日电)高雄籍远洋鲔钓渔船“稳发161号”遭索马利亚海盗挟持,稳发渔业公司与所属的台湾区鲔鱼公会今天出面说明渔船仍失联,对方也尚未联络要求赎款等事宜,盼政府全力协助。

台湾区鲔鱼公会理事长伍明座和船东稳发渔业公司经理刘铭复上午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营救人、船的现况,也希望政府全力协助。

伍明座表示,“稳发161号”是与塞席尔群岛有渔业合作的渔船,疑似遭到邻近的索马利亚海盗越界挟持,由于电讯和电话都不通,到今天状况都不明。

他说,“稳发161号”是在塞席尔群岛海域作业,被海盗挟持时,船上音讯立即被切断,是附近海域作业渔船发现后,通报稳发渔业公司。

由于海盗未主动联络,渔船又被控制,音讯都不通,伍明座说,目前就只能以静制动,等候对方联络。

刘铭复也表示,船公司对“稳发161号”的状况也不明,且无法取得联系;船公司已派人向船员家属说明营救情形,并安抚家属。

鲔鱼公会与稳发渔业公司也已透过农委会渔业署,向相关单位请求协助。

“稳发161号”为约700多吨的远洋鲔钓渔船,被扣时船上有船员30人,其中台湾籍有船长颜顺男和轮机长董麟祥,其余为中国籍5人、6名印尼籍和17名菲律宾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