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遭海盜挾持仍失聯 船東盼政府協助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7日電)高雄籍遠洋鮪釣漁船「穩發161號」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穩發漁業公司與所屬的台灣區鮪魚公會今天出面說明漁船仍失聯,對方也尚未聯絡要求贖款等事宜,盼政府全力協助。

台灣區鮪魚公會理事長伍明座和船東穩發漁業公司經理劉銘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營救人、船的現況,也希望政府全力協助。

伍明座表示,「穩發161號」是與塞席爾群島有漁業合作的漁船,疑似遭到鄰近的索馬利亞海盜越界挾持,由於電訊和電話都不通,到今天狀況都不明。

他說,「穩發161號」是在塞席爾群島海域作業,被海盜挾持時,船上音訊立即被切斷,是附近海域作業漁船發現後,通報穩發漁業公司。

由於海盜未主動聯絡,漁船又被控制,音訊都不通,伍明座說,目前就只能以靜制動,等候對方聯絡。

劉銘復也表示,船公司對「穩發161號」的狀況也不明,且無法取得聯繫;船公司已派人向船員家屬說明營救情形,並安撫家屬。

鮪魚公會與穩發漁業公司也已透過農委會漁業署,向相關單位請求協助。

「穩發161號」為約700多噸的遠洋鮪釣漁船,被扣時船上有船員30人,其中台灣籍有船長顏順男和輪機長董麟祥,其餘為中國籍5人、6名印尼籍和17名菲律賓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