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教授悼念赵紫阳被打断肋骨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4月4号清明节上午,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前往济南英雄山悼念前中共总理、总书记赵紫阳先生,遭到五、六名身份不明的暴徒袭击,三根肋骨被打断,现在济南市齐鲁医院重病监护房救治。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病床上告诉记者,4月4号上午9点,他离开家后先是被学校保卫处阻拦,然后警方派车一路跟踪到英雄山下,被几名身份不明的壮汉殴打重伤。

孙文广:我有三根肋骨被打断,很痛很痛啊,我去英雄山悼念赵紫阳,这个时候他开一辆警车后面追,清明节来的人估计有几千甚至上万人,他就敢在这个烈士陵园里面动武动粗,说明中国大地无法无天。

孙文广表示,有人看到他被暴徒袭击,用手机报警,20多分钟后救护车将他送到济南市齐鲁医院。

孙文广:就到英雄山下面的时候,就围上来五、六个人,他把我从2米多高的山崖上摔下去,拳打脚踢,踢的非常痛,持续打了10多分钟,我一个也不认识,非常壮的大概30几岁左右,我这样75岁的老人家他都这么对待,后来周围有人看到了就制止。

孙文广教授因坚持民主理念,为弱势群体讲话持续遭到打压,近期被连续扣除四个月的退休金。

新唐人记者白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