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 以色列钻石进出口衰退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5日专电)据以色列工贸部表示,因景气差,以色列的钻石业也遭波及,与去年同期相较,从今年初至今,以色列抛光钻石与原钻的进出口与去年相比,皆大幅滑落。

经济景气疲弱,民间消费萎缩,奢华品首当其冲。以色列工贸部表示,由于景气衰退,自年初起至今,抛光钻石与原钻的进出口皆严重衰退。

工贸部的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较,今年第1季抛光钻石的出口额衰退56.7﹪,由21亿美元跌至仅9亿3500万美元。

报告说,今年第1季抛光钻石的进口与去年同期相较,由10亿美元跌至仅4亿800万美元,衰退61.5﹪。

而以色列第1季原钻出口,与去年同期相较,则由10亿美元跌至仅3亿1800万美元,衰退幅度达70.9﹪。

原钻进口更衰退78.9﹪,由去年13亿美元跌至仅2亿7800万美元。

报告说,自去年第3季金融风暴蔓延全球,以色列钻石产业也遭受严重波及,钻石产业的厂商进出口原钻的数量,更是一落千丈。

报告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疲弱以及向银行贷款不易,近来以色列钻石交易商更大幅缩减原钻的采购。

以色列是世界钻石从业人员最多和钻石加工水准最高的国家。2005年,以色列加工钻石出口额67亿60 0万美元,经以色列本土加工者为28亿美元,其余为境外加工后再转回以色列出口。

位于金融重镇特拉维夫城东的拉马干(Ramat Gan)市,为以色列钻石交易所与钻石工业技术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