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会悼六四活动遭挑衅及破坏(视频)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香港大学学生会为六四二十周年发起校园公投活动,但却在学生会“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被人用红笔写上“血”字,张贴在校园中的民主墙的关于六四资料也遭人泼上液体。

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香港许多民间团体已发起一连串的悼念活动。一直争取平反六四的香港大学学生会计划于近日举行全校公投,就北京当局当年镇压六四是否应该负上责任,以及是否平反六四等问题进行投票。学生会干事日前在大学民主墙张贴与六四有关的资料,但却发现部分资料遭人泼上咖啡液体,更诧异地发觉在学生会“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留有红笔写上的“血”字。

港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成晓宜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学生会要求平反六四的立场绝不因此而动摇:“我们还是一致要求要平反六四,今年是个很重要的年头,是六四20周年,虽然我们受到恐吓,但是,我们还是会坚持我们的想法。星期一的时候,我们发现办公室里的很多资料都不见了,员工说上星期五的时候还在的,但隔了一个星期六和星期日就突然不见了。”

视频:香港大学学生会悼念六四相关活动遭挑衅及破坏
(记者心语港大校园摄)
港大学生会社会科学学会举行探讨六四事件的论坛,并邀请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支联会常委李卓人、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新闻工作者程翔,以及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出席。

香港公民党也将于六四前夕发起相关的街头活动,该党九龙东支部主席余冠威告诉本台记者:“公民党的活动还在商量之中,我们还会在青年会发出一下宣传,主要会向内地的自由行同胞宣传一下,去年我们也曾在街头办过类似展览,觉得很有意义。因为大部分在看的人都是内地同胞,他们在内地无法接收那样的资讯,所以比较有兴趣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