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口病疫情扩大 重患送济南隔离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中国山东手足口病疫情扩大,据山东卫生厅通告,截至3月31号,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632例,其中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43例,死亡7例。近日有山东民众揭露为消灭疫情,重症患儿一律送往济南隔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东公务员向本台记者揭露,由于手口足病在山东大规模蔓延,卫生部门内部下达命令,各地医院凡是发现手口足病重症患儿一律送往济南定点医院。

山东公务员:到医院一旦确认这种病,能骗去的就骗,骗不了去就是强迫。也就是说家属一旦送到济南市,那就是叫封闭式治疗,隔离的,家属你看不到孩子,又治不了这个病,先把他隔离,让他死了算了,然后火化。

这位公务员还表示,在2003年SARS病爆发的时候,北京设的小房山医院为了阻止疫情扩散也是采取了这种不人道的做法。

山东公务员:这个医院并不是治疗非典,而是作为一个试验基地,和疫情灭绝的一个基地,多数病人是直接火化,是叫灭尸,有一部分人留着是作为一个试验品来对待的。

山东荷泽民众常女士表示,重症的小孩送到济南就没有任何消息了。

常女士:我们巨野镇这个小镇啊,人民医院不敢接那些,属于严重的他们就上济南,听他们说在济南住院有的都不出去了,都不知道了。

据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山东省目前通报手口足病死亡7例,菏泽市5例、济宁市2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