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手足口病疫情擴大 重患送濟南隔離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中國山東手足口病疫情擴大,據山東衛生廳通告,截至3月31號,全省共報告手足口病病例7632例,其中累計報告重症病例143例,死亡7例。近日有山東民眾揭露為消滅疫情,重症患兒一律送往濟南隔離。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山東公務員向本臺記者揭露,由於手口足病在山東大規模蔓延,衛生部門內部下達命令,各地醫院凡是發現手口足病重症患兒一律送往濟南定點醫院。

山東公務員:到醫院一旦確認這種病,能騙去的就騙,騙不了去就是強迫。也就是說家屬一旦送到濟南市,那就是叫封閉式治療,隔離的,家屬你看不到孩子,又治不了這個病,先把他隔離,讓他死了算了,然後火化。

這位公務員還表示,在2003年SARS病爆發的時候,北京設的小房山醫院為了阻止疫情擴散也是採取了這種不人道的做法。

山東公務員:這個醫院並不是治療非典,而是作為一個試驗基地,和疫情滅絕的一個基地,多數病人是直接火化,是叫滅屍,有一部份人留著是作為一個試驗品來對待的。

山東荷澤民眾常女士表示,重症的小孩送到濟南就沒有任何消息了。

常女士:我們巨野鎮這個小鎮啊,人民醫院不敢接那些,屬於嚴重的他們就上濟南,聽他們說在濟南住院有的都不出去了,都不知道了。

據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山東省目前通報手口足病死亡7例,菏澤市5例、濟寧市2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