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请辞获准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2日专电)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Abdullah Ahmad Badawi)今早觐见国家元首请求卸任御准,副总理纳吉(Najib Tun Razak)将于明天宣誓就任马国第6任总理。

阿布杜拉今天早上10时进入国家皇宫,与最高元首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Tuanku Mizan Zainal Abidin)闭门会谈一小时。

阿布杜拉于2003年10月30日就任总理,治理马国5年5个月。民众对阿布杜拉的印象是温和、敦厚,却对他治国的魄力有一番争议。

阿布杜拉离开皇宫后,副总理纳吉也抵达皇宫觐见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

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Mohd Sidek Hassan)稍后证实,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已御准阿布杜拉的请辞,并同意纳吉就任第6任总理。

他指出,纳吉宣誓就任仪式3日上午10时举行,下午4时在总理署办公室交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