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倾向通用汽车重整 而非破产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政府今天重申,支持饱受打击的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进行大重整,而非让这个汽车巨擘破产。

针对媒体报导,如果通用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法第11章,政府计划为这家公司提出破产程序,白宫一位发言人回应:“较好的选择仍是与破产无关的重大重整。”

询及通用汽车是否能够在无需破产法保护下重整时,这位发言人说:“没错。”通用一度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但目前沦落到要靠政府纾困才能生存

他说:“自从3月29日晚上我们首次提出这项政策后,这一直是总统的立场。”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引述熟悉此事人士的说法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通用汽车采取“可控制的”破产程序,前提是需要得到部分债权人的同意,才能进行分割这个营运困难的汽车公司的计划。(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