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引来加州新“淘金热”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随着金价攀升至每盎司900美元与工作机会减少,新一波淘金热正在美国加利弗尼亚洲涌现。

凯文.布朗从摄影棚中的灯光师到淘金者的道路可以说跨度很大。在一系列的罢工重创好莱坞电影业之后,这位39岁的加州灯光师说他已卖掉家当,买了一辆拖车,进山淘金。

“我还是灯光师,”凯文解释说:“现在是缓慢时期,基于某些情况和经济状况,现在没什么活给我们干。所以我来这里躲开这个疯狂的城市。”

在每一个周末,采金者分布在离东洛杉矶45分钟的圣盖博群山的河床边寻找天然金块。但布朗说真正的淘金可不是致富的好办法。

“这工作很辛苦,比我干的任何工作都辛苦”布朗警告道:“要想一直做好,你要一直辛苦工作,绞、挖,当石头砸下时会掀掉指甲。所以如果你是以此谋生,你会觉得时间很漫长。”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真正的赢家是提供淘金所需设备的厂商。科尼工程公司老板派翠克说:“当金价涨到1000美元公司的生意就变得强劲”。

该公司的业务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