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上万民众抗议城管伤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四川南充市,星期二下午发生上万民众上街游行,抗议城管暴力执法打伤学生事件﹔南充市最繁华的五星花园附近交通为之瘫痪,官方紧急出动数百名警察控制场面,人群一直到晚上10点才逐渐散去。

住在五星花园的黄先生说,星期二下午有一个卖菜的老太太,摊子被城管收了,老太太和城管发生拉扯,当时正值学生放学时间,几个路过的学生为老太太打抱不平,其中一名男学生被城管打成重伤,城管打完人就跑了,由于事发地点是闹区,造成群众围观,很多人开始游行抗议。

“当时是几波人,也就是游行嘛,人群从五星花园分了几波人出去,下午在五星大厦,晚上就在大都会底下,都来指责城管,像特警来到现场老百姓都在起哄。”

另据目击者许先生介绍,当时五星花园到火车站整条路上都是人,车辆受到阻塞无法通行,因此紧急封锁该路段。数百名武警、公安、交警都出动了,一名参加游行的学生还高举着申冤的标语,民众对城管的暴行相当不谅解。

“那个文明执法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他过度的话那就不理解了嘛,公安也不能随意打人嘛,何况城管是不是,那肯定不对嘛。你有什么权力打别人啊,侵犯人权嘛。那肯定激动嘛,谴责他嘛。”

中国的城管人员执法粗暴,动辄出手打人甚至打死人,早就惹得民怨沸腾﹔ 30号下午,江西省萍乡市就有一村民被10几名城管围殴致死,愤怒的民众当时掀翻了几辆城管的执法公务车。稍早的23号,北京也发生执法城管将女摊贩的手划伤,引发上百民众围堵当事城管近7个小时,造成交通瘫痪事件。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王馨 采访报导

以下图片均来自网络论坛

http://www.youtaker.com/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