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上萬民眾抗議城管傷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四川南充市,星期二下午發生上萬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城管暴力執法打傷學生事件﹔南充市最繁華的五星花園附近交通為之癱瘓,官方緊急出動數百名警察控制場面,人群一直到晚上10點才逐漸散去。

住在五星花園的黃先生說,星期二下午有一個賣菜的老太太,攤子被城管收了,老太太和城管發生拉扯,當時正值學生放學時間,幾個路過的學生為老太太打抱不平,其中一名男學生被城管打成重傷,城管打完人就跑了,由於事發地點是鬧區,造成群眾圍觀,很多人開始遊行抗議。

「當時是幾波人,也就是遊行嘛,人群從五星花園分了幾波人出去,下午在五星大廈,晚上就在大都會底下,都來指責城管,像特警來到現場老百姓都在起鬨。」

另據目擊者許先生介紹,當時五星花園到火車站整條路上都是人,車輛受到阻塞無法通行,因此緊急封鎖該路段。數百名武警、公安、交警都出動了,一名參加遊行的學生還高舉著申冤的標語,民眾對城管的暴行相當不諒解。

「那個文明執法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他過度的話那就不理解了嘛,公安也不能隨意打人嘛,何況城管是不是,那肯定不對嘛。你有甚麼權力打別人啊,侵犯人權嘛。那肯定激動嘛,譴責他嘛。」

中國的城管人員執法粗暴,動輒出手打人甚至打死人,早就惹得民怨沸騰﹔ 30號下午,江西省萍鄉市就有一村民被10幾名城管圍毆致死,憤怒的民眾當時掀翻了幾輛城管的執法公務車。稍早的23號,北京也發生執法城管將女攤販的手劃傷,引發上百民眾圍堵當事城管近7個小時,造成交通癱瘓事件。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以下圖片均來自網絡論壇

http://www.youtaker.com/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