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纪念六四20年 号召群众游行重现当年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报导)洛杉矶纪念六四20周年活动经筹备小组讨论后,决定在六四当天号召各界人士上街游行,游行队伍将从市政府人权广场出发,行经市区主要街道,游行群众最终汇入驻洛中领馆前的烛光追悼晚会。

洛杉矶纪念六四20周年活动陆续有了具体构想,1989年六四当晚,数以千计的中外人士绕行驻洛中领馆声援学生、谴责镇压的场景,将重现洛杉矶街头。

中国宪政协进会秘书长吴仁华:“因为当年有过这样一个活动,香港论坛的朋友在筹备会上提议,希望在纪念20周年的时候重现当年情景,在烛光晚会之前,先从中国城游行到中国领事馆,一路游行走进市区,将引起更多美国主流社会或更多民众注意。”

吴仁华表示,他们将带着大型六四历史照片和标语走过市中心,沿途邀请群众加入当晚在中领馆前的烛光悼念晚会。

“中国民联提议把当年具有代表性的照片放大成看板,在洛杉矶人群比较集聚的地方展览,之后,再把这些大型照片移到六四晚上的烛光悼念会。”

洛杉矶香港论坛主席蔡荣峰,对今年扩大并圆满举办纪念活动深具信心。

洛杉矶香港论坛主席蔡荣峰:“过去19年,香港人对平反六四事件保有坚定信念,我很有信心,在香港人心中永远记得平反六四是很重要的诉求。”

洛杉矶香港论坛前主席关树越表示,他们将准备中英双语的材料,广邀西方朋友加入平反六四的行列。

洛杉矶香港论坛前主席关树越:“我们没有忘记中共在1989年用机枪、用坦克镇压人民,虽然我们身在美加地区也不曾忘记,我们希望北京当权者尽快放弃高压于民政策,现在可以开明一点,让人民有多点空间表达看法,让人民可以参与政府、监督政府与司法方面的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