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审判 杜赫忏悔认错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前红色高棉、柬埔寨共产党的高级干部康克由的审判已进入了第二天,在接受审理的过程中,康克由向上帝忏悔,并对受害者表示痛悔,一再请求宽恕。

现年66岁的康克由,在红色高棉主政下犯下人权、战争、酷刑和杀人等多项罪名。

康克由说:“我知道我对人民犯下的罪,尤其是对妇女及小孩,是无法被饶恕的滔天大罪。因此我请求您留下一扇打开的窗让我寻求宽恕。”

在法院的审判期间,康克由反复向受害者致歉,当年许多被红色高棉虐杀的罹难者在金边(Phnom Penh)外的“杀人场”(Killing Fields)被拷打致死前,大多被施以酷刑并被迫承认是间谍或承担其他莫须有罪名。

康克由说:“最后,我想说我在审讯期间会持续与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合作,我会回答您或检察官的所有问题,还有人民团体根据证据提出的问题。”

法庭预计在本周稍后进入抗辩程序,如果在九月一切罪行裁定,康克由将被判无期徒刑,终生关在柬埔寨的监狱里。

曼谷(Bangkok)摄影记者丹隆(Nic Dunlop)是1999年在柬埔寨(Cambodia)工作时意外发现康克由,他也出席了审判并表示这个审判对柬埔寨人民意义重大。在历经30个年头的煎熬之后,红色高棉政权下超过150万名的受害者终于等到了迟来的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