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用及克莱斯勒车厂重整计划受阻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0日专电)加拿大政府今天拒绝批准美国通用克莱斯勒汽车的加拿大厂重整计划。加拿大政府认为,两家车厂的重整计划缺乏长期应变能力。

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门(Tony Clement)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今晨表示,他对通用克莱斯勒重整计划持有怀疑。加拿大对美国两大汽车公司的加拿大分厂重整计划的想法与欧巴马总统相同。

加拿大政府虽未批准加拿大通用及克莱斯勒车厂重整计划,但财政部长佛拉尔帝(Jim Flaherty)表示,政府还是会给予两家车厂40亿加元(约32亿美元)的临时贷款,并要求他们重拟重整计划。

加拿大通用及克莱斯勒在安大略省约有2万名员工。两家车厂都向加拿大联邦政府及安大略省政府要求资助,以度过难关。

加拿大联邦政府要求加拿大通用在60天之内,加拿大克莱斯勒在30天之内,提出新的重整计划。克莱斯勒部分,包括与意大利车厂飞雅特(Fiat)的全球结盟计划。

加拿大政府也要求,加拿大通用及克莱斯勒的重整计划,不但要具备长期应变能力,在北美的营运也应保持加拿大占20%的规模。

克里门不排除加拿大通用及克莱斯勒寻求破产保护的可能性。他说,他同意欧巴马总统的看法,即在必要时,通用及克莱斯勒的重整计划,可在法院监督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