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调查:化解危机 国际经济体系须大改革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1日专电)根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最新公布的全球调查,70%受访的29国民众认为,为解决目前的全球经济危机,国际经济体系需要进行大规模改革。

BBC委托民调公司GlobeScan对澳洲、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巴西等29国2万9913名民众进行调查,6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自己国家的经济也需要进行改革。

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坦承,全球经济衰退已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不小影响,31%的民众则表示,生活因经济衰退受到很大影响。

44%的民众表示,房贷信用及其它贷款减少,使他们个人受到颇多影响,20%的民众则说受到很大影响。

调查指出,开发中国家因经济衰退受到的冲击比富有国家严重。74%的肯亚人,64%的埃及人、55%的菲律宾人,50%的土耳其人,都表示个人的生活因经济衰退受到重创。

被询问预期经济何时能反弹复苏?生活遭重创的民众出现两派意见,45%认为至少要再等二年多,46%则认为不至于要等二年多。

调查同时显示,虽然食品价格最近回跌,但高食品价格支出持续对民众生活带来负面冲击,程度甚至高于经济衰退。76%的民众表示,高食品价格对他们造成不小影响,47%表示,对他们造成极大影响。开发中国家民众受害情况同样较严重。

GlobeScan公司总裁米勒(Doug Miller)指出,调查结果清楚显示,本周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需要采取重大行动,许多民众认为全球经济体系有瑕疵,同时凸显高食品价格对不少民众生活造成负面影响。

这项调查是于2008年11月24日到今年2月27日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