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减免赠与税 鼓励高龄人士协助儿孙购屋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9日专电)日本个人资产约达新台币483兆元,且大多集中在高龄人士手中。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昨天表示,考虑在附带期限下,减免赠与税,让高龄长辈把资产赠与儿孙,以刺激景气。

麻生昨天提到有关追加经济振兴方案的问题时表示,如果高龄人士愿意提供资金给儿孙购买住宅,政府将考虑在附带期限下,减免赠与税

日本的个人资产约高达1400兆日圆(新台币483兆元),而且大多集中在高龄人士手中,因此麻生希望藉由赠与税的减免,让钱能滚钱,活络消费。

麻生说:“高龄人士因为怕被课赠与税,所以一直把个人资产握在手中,但就刺激景气的对策来看,与其让钱摆着不用,倒不如拿出来花用。”

他说:“高龄人士给子孙资金用来买房子或车子等商品,如果能有消费的证明,或许可设一定年限,减少或完全免除赠与税。”

有关减免赠与税,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支持,执政联盟自民及公明两党也都表示赞成,并已开始检讨。

在麻生所召开的“克服经济危机专家学者会议”中,东京大学研究所教授伊藤元重就提出建议指出,政府应设法让高龄人士将手中握有的资产转移给孩子或孙子,以扩大住宅消费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