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空气污染受非议 议员责政府不力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澳洲政府在本月25日对国民发出香港旅游建议,指香港空气污染可能危及健康。有立法会议员指出,事件反映香港空气质素恶化已令人无法忍受,批评港政府未尽力改善。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甘乃威表示,过去香港空气污染问题已令外商减少在香港的投资,今次再发生澳洲政府发出旅游建议,这是一个警号,反映本地空气质素已达到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甘乃威:“我相信香港政府不可以再像过去将自己的头埋在沙堆里面,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根据科技大学的研究报告,香港空气污染有三分之一是本地产生的,甘乃威要求政府立即进行改善。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甘乃威:“这些污染包括汽车排放的污染或是轮船排放的污染,就是说当然有外围环境,包括珠江三角洲或是发电厂,我们都不能够一朝一夕将污染改善,但是本地污染源,作为香港政府,我觉得它们有责任将它们改善。”

甘乃威批评港府经过多年的咨询,仍没有实际措施进行改善,他建议应该将二者分开,边咨询边落实,才能确实保障市民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