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召开在即 伦敦上万人游行抗议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法新电)20国集团(G20)高峰会即将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召开,上万名工会、环保与反全球化人士今天下午走上伦敦街头,展开5天的抗议示威活动。

警方估计,参与游行的群众约在1万2000至1万5000人间,迄未发生任何事故,也无人遭到逮捕。主办单位预期将有数十万人参与抗议活动。

警方简报宣称,这项以捍卫“工作、正义与气候”为号召的抗议活动,可能被意在引发暴力的无政府主义者利用。主办单位则予否认,指警方故意抹黑。

这个由150多个工会、环保团体、慈善机构、信仰及开发组织所联合发动的抗议活动,将由海德公园(Hyde Park)集合出发,在伦敦街头游行,要求促进就业、创造低碳经济,并更严格管制金融部门。

英国“工会大会”(Trade Union Congress)秘书长巴勃(Brendan Barber)说:“过去从无如此广泛联盟结合起来,向世界各领袖提出如此明确讯息。”

他又说:“无规范自由市场的老观念不但不可行,且已将全球经济推向崩溃;既未战胜贫穷,对推动低碳经济也作得太少。”(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