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大的鞋子 助儿童走路更舒适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德国波茨坦大学一个研究团队,在花了2年的时间测试儿童走路动作之后,研发出了一种会随着儿童脚长大的鞋子,而且最长能增长2公分。

许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经验,孩子的脚长的很快,没多久就必须帮他们买新鞋了,所以往往会选择帮孩子买大一号的鞋子

不过,一群德国的科学家表示,过大的鞋子会让儿童走路不舒服,甚至阻碍脚的发育。他们在长期研究儿童的脚之后,得到了比较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让儿童穿一双会跟着自己的脚长大的鞋子。

在波茨坦大学领导这项研究的穆勒(Steffen Mueller)说:“我们想要让父母和孩子容易的了解鞋子合不合脚,我们想要制造一双与孩子的脚一起长大的鞋,而且在一开始又不会太大。”

这群拥有8人阵容的研究团队花了2年的时间,运用感应器,测试了超过1万名儿童走路与跑步的动作,才发明出了这中会长大的鞋子。

他们表示,大约70%的儿童穿的鞋过大,以致于每走一步路,脚就滑动一下。这时,他们有时会压紧或是弯曲脚指头以免鞋子掉下,对脚的成长造成困难。

童鞋品牌立科斯塔(音译Ricosta)与科学家们一起合作生产这种会长大的鞋子。立科斯塔的经理艾尔特(Joerg Ertl,l)说:“这个构想是,你买这双鞋,会附上2个软垫,例如其中一个软垫33号,另一个是32号,如果孩子现在穿32号,你放大一点的软垫,孩子的脚再长大,再放入大一点的,依此类推。”

会长大的鞋将在今年秋天上市,一双定价介在70至80欧元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