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孪生兄弟共一公职28年未被察觉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7日专电)“印度时报”今天报导,印度一对孪生兄弟相互顶替共享一个公务员职位,长达28年无人察觉,直到临届退休,兄弟俩妄图申领更多退休金时,才为主管机构识破。

  印度西部旁遮普省锡克教徒兄弟普芮姆.辛赫(Prem Singh)与拉特坦.辛赫 (Rattan Singh),不仅面貌、体型甚至脸上的黑痣部位都一样,讲话声音和举手投足的神情也酷似。

  1974年,哥哥普芮姆通过政府公务员考试,考上旁遮普省政府度量衡管理局职员的工作,但实际却是弟弟拉特坦冒名顶替哥哥上班。其间兄弟两人有时互换角色,由哥哥普芮姆到办公室上班,一直无人察觉有异。

  直到2002年,拉特坦有意提前退休,在申请退休报告中要求申领“所有退休公积金福利”时,才引起主办单位人员的怀疑,于是交由政风处展开调查,终于发现其中蹊跷,并于2003年由警方以诈欺罪名移送法办。

  报导引述旁遮普省地区高等法院法官昨天的判决表示,法官不但驳回辛赫兄弟申领退休金的权利,并且否认两兄弟的公务员资历,无论是普芮姆或是拉特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