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召开在即 英相吁加码救经济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4日专电)20国集团(G20)高峰会下周将在伦敦举行。英国首相布朗今天呼吁欧洲国家在处理全球经济问题上扮演领导角色,并期盼在推动大规模振兴经济方案上取得共识。

不过,英国中央银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表示,未来2到3年政府将面临严重的财政赤字,政府在财政预算上应该会谨慎,明确表达不支持再推出新经济振兴方案的立场。

布朗(Gordon Brown)在欧洲议会(EuropeanParliament)发表被外界认为是他历来最“亲欧”的一场演讲。他说,欧洲最能在经济低迷的此时扮演世界领导角色,因为欧洲有共同合作的悠久历史。

他表示,今天没有所谓的“旧欧洲”也没有“新欧洲”,我们只有一个欧洲,它就是我们的家乡欧洲。

布朗指出,他以身为英国人及欧洲人为荣,他主张,欧洲应在以“新原则经济”取代旧“华盛顿共识”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将正确的价值观带到市场。

4月2日将在G20高峰会担任东道主的布朗说,“取代走向孤立,让我们一起擘划合作路线,这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为寻求推动G20峰会在经济振兴方案的共识,布朗特别安排会前先拜访欧洲议会,再陆续走访美国、巴西、智利等国。不过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认为,政府的财政很吃紧,没有银弹再救经济

金恩在下议院财政特别委员会答询时指出,目前英国的财政状况,并不宜再推出另一个新的经济振兴方案。立场明显与布朗不同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