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召開在即 英相籲加碼救經濟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下週將在倫敦舉行。英國首相布朗今天呼籲歐洲國家在處理全球經濟問題上扮演領導角色,並期盼在推動大規模振興經濟方案上取得共識。

不過,英國中央銀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表示,未來2到3年政府將面臨嚴重的財政赤字,政府在財政預算上應該會謹慎,明確表達不支持再推出新經濟振興方案的立場。

布朗(Gordon Brown)在歐洲議會(EuropeanParliament)發表被外界認為是他歷來最「親歐」的一場演講。他說,歐洲最能在經濟低迷的此時扮演世界領導角色,因為歐洲有共同合作的悠久歷史。

他表示,今天沒有所謂的「舊歐洲」也沒有「新歐洲」,我們只有一個歐洲,它就是我們的家鄉歐洲。

布朗指出,他以身為英國人及歐洲人為榮,他主張,歐洲應在以「新原則經濟」取代舊「華盛頓共識」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將正確的價值觀帶到市場。

4月2日將在G20高峰會擔任東道主的布朗說,「取代走向孤立,讓我們一起擘劃合作路線,這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

為尋求推動G20峰會在經濟振興方案的共識,布朗特別安排會前先拜訪歐洲議會,再陸續走訪美國、巴西、智利等國。不過英國央行總裁金恩認為,政府的財政很吃緊,沒有銀彈再救經濟

金恩在下議院財政特別委員會答詢時指出,目前英國的財政狀況,並不宜再推出另一個新的經濟振興方案。立場明顯與布朗不同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