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连日出现大规模上访潮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导)数百天津人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天津人民制药厂)职工,集体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 抗议企业改制,使数千职工下岗,失去生活来源。另外,上周五,数十名核武试验部队天津籍退役军人因为生活和健康医疗等问题集体到市政府上访。

海外博讯新闻网星期一消息,上百天津人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天津人民制药厂)职工集体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

消 息引述上访者称:人农公司是天津人民制药厂改制而来,2006年人农公司发动了员工集资,一开始仅仅是员工,后来发展到亲戚朋友,最后发展到涉及7个省市 重大非法集资案。现在人农公司因严重亏损厂区土地和设备都已经出卖,出让的原国有资产钱款大部分流入企业高管个人腰包。如今上千万集资款已经无法偿还,将 近3000多职工下岗失业,无任何生活来源。

天津访民华珠子星期一也到过市信访办,他当晚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您是不是今天去了天津市政府?)我今天去了。(是不是看到天津人农药业的人在那里上访?)还有房屋的事,今天在那最少有三百人,排着队的那是最大集体。(他们有多少人,大概?)大概有二百多。”

博讯新闻网消息还称,据不完全统计,天津人农在全国集资9000万元人民币。人农董事长郝莹已经被警方拘留,总经理李明军仍逍遥法外。

这是继天津博尔鹿业非法集资诈骗案之后,又一起因非法集资引发大规模民众上访的重大事件。

另 外,上周五,60多名原新疆8023核武试验部队天津籍退役军人集体到天津市政府门口示威,要求尽快解决他们的困难并且向政府递交诉求信。据博讯网的消息 称,这些退役军人都是因为当年核子试验基地服役之后出现严重的身体疾病和生活困难,多年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退役军人表示,天津市民政局没有按照民政部有关 8023部队退役军人的有关文件给予解决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医疗等问题。从发到网上的照片可见,示威现场大批武警出动,手持盾牌、警棍,头戴钢盔的武警与示 威者对峙。

大陆中国残疾军人网站长王东升星期一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据民政部门的统计数字,全国有超过85万名的残疾军人,很多都生活困 难,面对医疗健康等问题,他说:“是,有8023的事。(8023吧,对不对?)对。(他们是不是有些已经变残疾了?)有的不是。(那他们是不是现在生活 很多困难,但是政府有没有好好跟他们解决?)只能说政策没有落实到位。(据你了解,全国有多少这种残疾的退役军人呢?)去年统计是85万多,这个民政部有 统计数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