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連日出現大規模上訪潮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 (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數百天津人農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天津人民制藥廠)職工,集體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 抗議企業改制,使數千職工下崗,失去生活來源。另外,上週五,數十名核武試驗部隊天津籍退役軍人因為生活和健康醫療等問題集體到市政府上訪。

海外博訊新聞網星期一消息,上百天津人農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天津人民制藥廠)職工集體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

消 息引述上訪者稱:人農公司是天津人民制藥廠改制而來,2006年人農公司發動了員工集資,一開始僅僅是員工,後來發展到親戚朋友,最後發展到涉及7個省市 重大非法集資案。現在人農公司因嚴重虧損廠區土地和設備都已經出賣,出讓的原國有資產錢款大部分流入企業高管個人腰包。如今上千萬集資款已經無法償還,將 近3000多職工下崗失業,無任何生活來源。

天津訪民華珠子星期一也到過市信訪辦,他當晚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您是不是今天去了天津市政府?)我今天去了。(是不是看到天津人農藥業的人在那裏上訪?)還有房屋的事,今天在那最少有三百人,排著隊的那是最大集體。(他們有多少人,大概?)大概有二百多。”

博訊新聞網消息還稱,據不完全統計,天津人農在全國集資9000萬元人民幣。人農董事長郝瑩已經被警方拘留,總經理李明軍仍逍遙法外。

這是繼天津博爾鹿業非法集資詐騙案之後,又一起因非法集資引發大規模民眾上訪的重大事件。

另 外,上週五,60多名原新疆8023核武試驗部隊天津籍退役軍人集體到天津市政府門口示威,要求儘快解決他們的困難並且向政府遞交訴求信。據博訊網的消息 稱,這些退役軍人都是因為當年核子試驗基地服役之後出現嚴重的身體疾病和生活困難,多年沒有得到解決。這些退役軍人表示,天津市民政局沒有按照民政部有關 8023部隊退役軍人的有關文件給予解決他們的生活和健康醫療等問題。從發到網上的照片可見,示威現場大批武警出動,手持盾牌、警棍,頭戴鋼盔的武警與示 威者對峙。

大陸中國殘疾軍人網站長王東升星期一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據民政部門的統計數字,全國有超過85萬名的殘疾軍人,很多都生活困 難,面對醫療健康等問題,他說:“是,有8023的事。(8023吧,對不對?)對。(他們是不是有些已經變殘疾了?)有的不是。(那他們是不是現在生活 很多困難,但是政府有沒有好好跟他們解決?)只能說政策沒有落實到位。(據你瞭解,全國有多少這種殘疾的退役軍人呢?)去年統計是85萬多,這個民政部有 統計數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