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铁路镇江暴力逼迁 居民反被殴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报导)沪宁城际铁路配套工程涉及的镇江李家大山拆迁地块,日前发生未达成协议不肯搬走的居民遭到拆迁办雇员晚上进屋殴打的事件,居民对当地的拆迁敢怒不敢言纷纷搬走,只能在互联网上发贴控诉。

据大陆互联网论坛消息,因沪宁城际铁路配套工程面临拆迁的江苏镇江市润州区李家山新村,上周四晚同时有两户居民被拆迁办带领十多人上门暴力殴打。据形容,拆迁办工作人员以拆迁谈话为名上门,该两户居民开门后随即就有十多自称协助拆迁人冲进家中,其中一户男女户主遭到拳打脚踢,在邻居拨打110报警后才住手;另一户男户主被打得满脸鲜血;女户主遭卡脖子以及打耳光。现场伤者照片被发上了互联网。

与重伤送院男户主住在同一栋楼内的一名不敢公开姓名的目击者周一告诉本台:

目击者:“两家同时被打,我们同一栋的,我们听到喊救命就出去看,打得满脸是血,被120带走了。这个是男的,人家现在吓得不敢在镇江,到外地疗养了,嘴里面缝了几针。打人的是请来的社会上小痞子,就是镇政府指使的。

记者:“为什么打他们两家?”
目击者:“他们没什么,比较老实的,就是给的钱太少了人家肯定要说的。”

记者:“你们有没有报警?”
目击者:“报了,110 过来了,没有抓到人。打过了就跑了。像我们就害怕了,就想着要及早搬,赶快搬走。 ”

而当天出警的管区七里甸派出所警员周一向记者证实了对被拆迁户的暴力事件,他称目前未抓到打人者:

警员:“110 转到我们派出所,我们派出勤人员过去的。”

记者:“居民伤得厉害么?”
警员:“受伤厉不厉害要依法医鉴定为准。”

记者:“有没有抓到打人的人?”
警员:“好像正在抓吧!”

记者:“现在会否加强那里的保安?”
警员:“我不便于多说好吧?”

暴力事件发生后,拆迁办人员更加强了上门威胁,该小区居民因为恐惧纷纷迁走,周六刚刚搬走的姜女士说:“我们家只不过是受到威胁,我已经搬走了,就是星期六搬的,比较危险,也很害怕。”

目前该小区估计还剩下五十多户居民,他们反映今年年初才收到拆迁通知,三千多块钱一个平方的赔偿在同区购买二手房都不行。据称确保沪宁城际铁路及配套工程在一零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时得以投入使用是硬任务,拆迁从速从狠。所谓的拆迁公司,其实是基层政府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在协商不成遇到暴力威胁的情况下,居民们根本求助无门。

以上那位要求匿名报导的居民说:

居民:“没有什么听证,就是他们拆迁事务所来跟我们估价,市政府委托润州区蒋乔镇镇政府抽派的人来跟我们谈,价格我们都搞不懂,他们想怎么给就怎么给,讲话的语气就是‘你要是敢怎样,我们就要弄弄你。’ 晚上十一点钟还有人来咚咚咚敲门,吵得人睡不了觉,就是打完人以后。”

记者:“你们有没有向相关政府部门投诉呢?”

居民:“没有用,没有用的,我们老百姓说良心话现在对共产党、政府失去信任感了。本身这是市政府行为,这个拆迁是市长喊起的口号,现在没用、没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