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免职 民进党:断尾求生 弃卒保帅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3日电)民进党今天表示,新闻局决定将驻多伦多办事处一等秘书郭冠英记两大过免职,这是断尾求生、弃卒保帅,新闻局长苏俊宾应说明第一时间不处理郭冠英案有何考量?

民进党下午召开重大议题协调会报,讨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大会(WHA)、郭冠英事件等议题。会后,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被询及新闻局今天一日两次记者会,决定将郭冠英免职一事,做了以上表示。

郑文灿批评,马政府包庇在先,纵容在后,特别是苏俊宾火候不够,郭冠英先前回到台湾的说词,都是在敷衍苏俊宾、没说实话,所有证据都指向郭冠英就是范兰钦,但郭冠英本人直到今天接受媒体专访才承认,苏俊宾应为此负责,并应说明第一时间未将郭冠英免职的考量为何?向社会交代。

郑文灿表示,马政府处理郭冠英案,拖泥带水、包庇,民进党第一时间就要求将郭冠英撤职,并强调郭冠英辱台言论绝对不是个人行为或言论自由,是政府驻外官员不应发表仇恨台湾、歧视台湾的言论,政府对此应采取有效作法。

郑文灿指出,马政府此时决定将郭冠英免职,主要是考虑郭冠英事件重挫总统马英九形象,进而对大安区立委补选产生影响,因此决定断尾求生、弃卒保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