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王永庆四房子女:为还原历史而认祖归宗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3日电)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四房风波,今天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新店家事法庭开庭,罗家3姊弟以声明稿表达有必要借“认祖归宗”还原过去的历史,并非要让王永庆死后不平静。

罗家3姊弟罗雪贞、罗文源、罗雪映今天以声明稿的方式指出,50多年以来隐身在背后,虽然与王永庆常有互动及见面,但都无法对外公开承认彼此的亲子关系,虽然二、三房及台塑老臣知悉他们的身份,但是外界从不知道王永庆还有3名子女,他们3人是家族中公开的秘密。

至于对二、三房提起“生父死亡后强制认领”的诉讼,造成外界的瞩目,及让王永庆往生后不平静,3人表示并非3姊弟的本意,且对此至感无奈、别无所选。声明稿中指出,身为林明珠子女的3人认为,林明珠与王永庆过去的这一段爱情,以及林明珠生前所遭受的委屈,有必要藉认祖归宗的方式来还原历史。

声明稿指出,王永庆原本有意在生前让3人认祖归宗,但是考量到家人及所有子女的感受,以及引来外界可能的议论,因此没有急着办理,但不料王永庆猝逝,让3人无法认祖归宗。

声明稿强调,3人在王永庆生前无法正名,从王永庆的告别式、守灵、移灵都被排除在外,身为亲生子女至感痛心、情何以堪。据了解,3人不排除提出亲属DNA的鉴定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