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不信任投票 新政府安然过关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讯】泰国反对党对现任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及五位阁员发动不信任投票,在经过两天的办论后,执政党在3月21日星期六中午的不信任案投票中顺利过关。

艾比希星期六走入国会时显得相当轻松且自信。他在投票结果揭晓前说:

“我试着在有限的时间中尽我所能完整、清楚的说明。整体上来说不错。有时候成员之间会有些问题,但我们都可以克服,而且所有被指控的阁员也都尽最大的努力为自己辩白。”

成立三年的泰国新政府面临的最新考验,是前总理他信支持者所组成的反对党指控总理及五位阁员贪污及滥权。经过两天的辩论后,449个众议员中,艾比希获得246张信任票,176个议员投下不信任票,12名议员弃权,15名议员没有投票。其它五位阁员,包括去年因瘫痪曼谷机场而饱受攻击的外交部长卡席特也获得多数信任票通过考验。

分析家指出,这些指控并没有真正威胁到艾比希的领导的联合内阁,政府即将面对的更大考验是下周在曼谷街头的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