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港空气污染物源多来自大陆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讯】香港政府委托的顾问公司公布调查报告,断定影响香港空气质素的主要污染物来自中国大陆,有议员批评港府没有尽力改善空气质素,呼吁民间环保团体共同推动减少空气污染

港府委托的顾问公司报告中指出,香港大部分污染物来自大陆,影响程度之大,就算将香港所有可吸入悬浮粒子减到零,也无法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所设定较高的中期指标,报告因此建议采用世卫最基本的标准,较宽松的处理问题。立法会议员余若薇不满报告将标准订的太低,并批评港府未尽力改善香港的空气质素。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我们的储备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有万亿的储备,应该做投资的,空气是有关健康的投资,和投资教育是一样的道理。”

余若薇并指出,除了来自珠江三角洲工厂的污染外,香港本地最直接的污染是交通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每个人在香港过马路都知道,都要掩着鼻子,原因是那些喷出来的粒子,喷出来的废气,直接可以感觉到在你的脸上面的。这件事要改善的话是可以做的到的,问题是特区政府有否领导能力和决心。”

余若薇呼吁民间环保团体共同参与推动空气质素的改善。

香港近日天气潮湿,更加重空气的污浊,导致能见度低,海上的运输交通深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