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人才 房利美打算发给四主管百万美元红利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美联电)美国房贷巨头“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简称房利美)计划发给四位重要主管每人至少100万美元的“留才红利”(retention bonus),这是为避免公司爆发数百名员工出走潮而拟议的计划一部分。

另一个房贷巨头“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地美)也计划发放类似奖金,但尚未公布要奖励哪些主管。

这两家目前已由政府接管的企业总共负责的房贷业务量,占全美总房贷的一半以上,但受到房贷违约数飙升影响,公司财务因而陷入困境。

房利美最近向联邦政府求援150亿美元,房地美也希望政府挹注将近450亿美元。

房利美是在最近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申报的资料中,公开了这项“适用范围广大的”留才红利计划。

房利美依规定只须揭露薪水最高主管将领取的红利金额,这些主管除领取底薪以外,至少还会有47万美元入袋。

今年发放的红利奖金比去年高出一倍以上,去年金额从20万美元至26万美元不等,明年2月计划发出的奖金金额则从33万美元至42.9万美元不等。

公司发言人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房利美表示,主管机关认为发放红利有其必要,因为留住重要的员工,“才能帮助我们顺利营运至2010年,如此才能给国会、施政团队和其他相关单位足够时间,决定房利美未来几年的发展型态和功能”。(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