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揭露江泽民卖国 程翔:中共罪不容恕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今年是中共建政60周年,加上镇压西藏、迫害法轮功、六四屠杀等诸多重大的敏感周年日子,令中南海当局极度紧张。在首个敏感日到来的3月,西藏抗暴50周年之际,中共派驻7万军人驻守西藏,拒绝外国记者入藏采访等等,再演奥运前草木皆兵的局面。就中共在2009年所面临的空前危机,本报日前专访了曾遭受中共3年牢狱之苦,于13个月前才获释的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撰稿员程翔,请他逐个分析当前大事。程翔认为,所谓敏感日都是中共政权失误所造成的,回顾60年中共建政史,无论是在土地、人民、文化等多个方面,中共都对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生于内地、长于香港的程翔是全球首位揭露江泽民向俄罗斯出卖领土的记者。早在1998年,他就在《海峡时报》披露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卖国的消息。2004年9月30日又在香港《明报》发表文章,指出江泽民出卖了15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40个台湾的国土给俄罗斯,被海外媒体广泛转载。外界有传他被中共冤判入狱,就是因为揭露了江泽民卖国。在这次访问中,他也忆述了自己当时追踪江泽民卖国的初衷。

“我是全世界记者之中第一个去谈这个问题,因为中国记者不可能去谈,也许他们知道、不敢谈,外国记者也不关心,所以那时候我很气,就去跟踪。”程翔强调,江泽民和中共欠人民一个交代,“在领土上面,放弃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是共产党永远没有办法洗脱的耻辱。”

共产党杀人卖国摧毁文化

程翔认为,从国家的要素人民、土地、文化这三条来分析,中共在建政以来的将近60年里,对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累累罪行。

“人民方面,根据中共或者大陆、海外学者的种种研究,非正常死亡的人数大概是4千万到6千万。这种规模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历史上非常罕见,造成这么大的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这是共产党一大罪过。”
“其次是领土,放弃15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这是共产党永远没有办法洗脱的耻辱。”

“还有文化。最近拍卖圆明园兽首闹出丑剧,说帝国主义抢走你多少东西,你自己在(建政)头30年统计,所破坏的文物,远远超过所谓帝国主义对你的掠夺,而且这是没有办法复原的,没有办法收回的。文化除了文物以外,还有思想、道德,现在你看到中国社会有道德吗?完全没有道德。三聚氰胺,各种坑人的东西,卖人家孩子的事情都出来了,完全没有道德。因为道德给中共以破四旧的名义全部给破掉了。”

他总括言之:“从这几个角度来看,中共49年以后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无可宽恕的罪行。”

揭江卖国乃因新闻界沉默

外界有传程翔入狱是因为揭露江泽民卖国,现在还处于保释期的程翔表示不方便回应这个问题。他相信,事情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等保释期满,他会自己写下自己入狱的经过和感受。

1999年12月9日,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出卖了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给俄罗斯。程翔早在1998年就在《海峡时报》率先披露江泽民卖国的消息。

“我是全世界记者之中第一个去谈这个问题,因为中国记者不可能去谈,也许他们知道、不敢谈,外国记者也不关心,领土和他们没有关,所以那时候我很气,就去跟踪。”

去年7月21日,中共和俄罗斯正式签订了《中国俄罗斯国界线东段的补充磘述议定书及其附图》,标志着中俄4,300公里的边界全线勘定。中共方面拒绝透露条约内容,只是宣称俄国将归还中国银龙岛和一半的黑瞎子岛。程翔反问道:“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不外十分之一香港,你丢掉的领土又是多少?”

西藏问题是中共左倾造成

在今年多个敏感日到来之际,程翔对西藏、法轮功、六四等问题逐个分析。早在80年代就多次进西藏采访的程翔认为,西藏问题是中共56年来的左倾路线所造成的。

1951年,中共兵临城下,强迫西藏政府签署了“17条入藏协议”,承诺西藏主权归属中国,藏人完全自治。但1956年开始,中共推行所谓的社会主义改造,在西藏也同样强推,一举推翻了当年的17条。程翔指出:“51年承诺,56年就开始改了,汉地的人都受不了,更不要说西藏人了。汉藏民族矛盾的根源和中共在汉地强行的社会主义改造是一模一样,都是同一个政策产生的。难道中共不需要负责任?”

江一意孤行迫害法轮功

今年也是法轮功受迫害十周年。程翔透露,99年“4.25”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和平上访之后,自己当时就从可靠消息得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个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坚持镇压,其他6人都是反对的。

“我知道起码朱镕基不赞成,要求和法轮功对话,说没有事,你们回去,李鹏也不是执意要镇压法轮功。在整个中共体制下,唯独就是一个江泽民。”

他认为中共体制的最大要害就是独裁:“起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没有人主张强势要镇压,为什么一个人的意志就可以压倒一切?毛泽东执行极左路线30年,直到他死亡为止。到了第二代的邓小平,社会上的名流学者呼吁停止镇压六四,但他坚持镇压。第三代江泽民也是这样,在中国掌军权的人,没有一种力量可以制约他,这就是中共体制最大的要害。”

无求“平反” 促还六四清白

1989年,程翔因为不满中共残暴镇压六四,愤而离开曾工作了十多年的香港《文汇报》。谈到六四,他不提倡用“平反”一词,“平反是我有求于你。不是老百姓有求于中共,中共对老百姓犯了罪,它应该道歉。”

在他眼中,六四镇压甚至比毛时代还要残忍。“毛时代是群众斗群众,六四镇压是明目张胆镇压学生,是明目张胆对着你的人民开枪。”

程翔要求还六四一个清白:“四二六社论(编者按:1989年4月26 日的《人民日报》社论)定义是一场动乱,我认为六四的本质是党内保守派对包括赵紫阳在内的改革派一场军事政变。”

劳民伤财 十一阅兵应撤消

中共将在今年十一耗资巨大搞阅兵礼,甚至被认为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程翔认为应该撤销阅兵,他指出,无论是毛、邓、江的阅兵礼,实际上都只是标志着他们个人掌权的象征,胡锦涛根本没有必要搞阅兵。

“特别是金融海啸之下,东部沿海地区受到这么大的影响,全国都在动员如何开动内需等等,去年地震的伤痕还没有建设好,你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来个阅兵。如果你真正以民为本,老百姓对你的支持不是看你的耀武扬威,耀武扬威就能平复平息老百姓心中的不满吗?”

根本问题是结束一党专政

他认为要纾缓民怨,搞一下所谓的特赦政治犯可能会起点作用,但根本的问题是结束一党专政:“特赦是一个象征性的东西,实际上需要彻底改变它们一党专政的做法,这才是长治久安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