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长废止死刑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法新电)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Bill Richardson)办公室说,李察逊今天签署废除死刑的法律,让新墨西哥州成为美国第15个禁止死刑的州。

李察逊在声明中说:“我已决定签署废除新墨西哥州死刑的法律。”他接着说,此举“对我而言,象征个人一条漫漫长路的结束”。

新墨西哥州参议院13日通过废除死刑后,人权团体就一直呼吁曾经在2008年短暂参选美国总统的李察逊签署这项法律。新墨西哥州众议院已通过这项法律。

李察逊说:“尽管我对死刑有个人的意见,但我对刑事司法制度没有信心,因为它目前运作的方式是,它是判定犯罪者生和死的最后仲裁者。”

他说:“如果这个州要负起这个可怕的责任,施行死刑的制度必须完美无缺,不能出任何差错。”

他接着说:“但实际的情况是,这个制度并不完美,离完美还差得远。这个制度天生就有缺陷。DNA的测试就是证明。整个国家都有无辜的人被判死刑。”(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